君心入酒

【剑网三羊花】夜倚乔松不知雪07

*终于想起来还有这个坑(bushi


18


华山,纯阳宫。

台安皱着眉头放下手中止水,两指轻轻抹过剑锋吐出一口胸中浊气。这招镇山河早已练的滚瓜烂熟,却似乎总少了点什么。

 

身后有人踏雪而来,脚步声略显沉重浑不似习武之人的轻快,台安头也不回的反手挥剑而去,三尺青锋停在那人的心上不足三寸之处,如秋水般的剑锋映出来人的面庞。

白发墨衣的万花弟子无奈的笑了笑,道,我早已舍弃花间游多年,你又何苦总来试探我。

 

台安看清来人,放下手中止水道:“抱歉抱歉,这几日总有一个不正经的师兄来打扰,我还以为是……”

 

“哦?”

白术饶有趣味的挑了挑眉。

 

台安干咳一声,略显尴尬的扭过头去,道:“陪我去论剑台走走,可好?”

 

论剑台一如既往的安静,巨大的石碑上有终年不化的积雪在夕阳下熠熠生辉,似乎还有不知哪里来的雪花在空旷寂山峰上细细的飘着。

台安深吸一口气,华山冰冷又熟悉的气息充斥了五脏六腑,原本混乱的大脑也仿佛清明了不少。她大大咧咧的在松下席地而坐,还朝白术招招手。

 

“这里山风凌冽,地上尚有积雪。你这般席地而坐,当心寒气入体,落下什么病。”

“我可是习武之人,身体硬朗的很,哪有那么容易就受凉。”

 

白术正想再劝说些什么,却见台安满不在乎的脸上闪过一丝狡黠,仿佛与那个在纯阳宫三清殿中透着冷漠疏离的静虚大师姐判若两人。白术愣了一下,忽然想起眼前这个平日里总是不苟言笑独自一人背负了太多过往的大师姐也不过是正双十年华的姑娘。

 

一晃竟过去那么多年了。

台安看着白术随她一起坐在松下,细细的雪花落在他雪白的发间眉梢,化成晶莹剔透的水珠,仿佛时光从不曾偷偷溜走过。

 

那年的论剑台上也是这个样子,我笑你太过拘谨,你倒是笑我太过放肆。你说纯阳宫的人都是规矩守礼,怎么会养出我这样洒脱不羁的人来。我说万花谷都是离经叛道的人物,又怎会养出你这般拘束无趣的人。

台安忆起往事,面上始终带着笑意,那年正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又仗着有师父和师兄师姐宠着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遇见从万花来的白术与她年纪相仿,自然心生亲近,便拉着一起嬉闹玩耍。

论剑台上修行尚浅的小姑娘也是这样大大咧咧的坐下了,白术劝说无果,只得也随着她坐下了。

 

白术笑道:“那年你不听劝,回去之后病了好几日,若不是有师兄在,你恐怕还得再多吃几日苦头。”

台安爽朗的笑了,“那你又为何要随我一同坐下?”

“不过是仗着自己修为比你高又不忍见你失望罢了。”

 

“你啊。”台安轻轻叹了口气,将未出口的话藏进了心里。


总是这样温柔又残忍。

 

“我现在修为比你高的多,你还是别逞强陪我了。”

“我好歹是医者,自有分寸。”

 

台安看了他一眼,干净利落的起身,朝白术伸出手去。

“人说医者不能自医,依我看也是。”

“你小瞧我了。”

“那我那个小师弟怎么解释?”

 

对话戛然而止,白术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台安也自知触碰了无法逾越的禁区,抿了抿嘴唇将手缩了回来,没有再说话。

 

良久,却见白术起身拍了拍衣上残雪,淡淡一笑,说道。

“不过是恻隐之心未泯罢了。”


TBC

评论

热度(6)